Tuesday, July 24, 2007

Deja Vu


京都。伏見稲荷大社。

終於來到這似曾相識的地方,這是我來京都的主要原因之一。看到的實在令我震撼。究竟是在那裡見過呢?是那本含有恐怖魔眼圖片,叫我小時候想看又不敢看的《瀛寰搜奇》嗎?還是那套 BT 下來,完全看不出任何 subliminal image 的《亂步》?

但我最想知道的是,如果當日我不顧天色已暗,四野無人,獨自繼續穿過所有鳥居,到達山上,看到的會是甚麼?可能會是寺山修司 x 江戶川亂步的畫面情節,連配樂及剪接都想好了。但總覺得看到的會是另一個自己,一個讓自己害怕的自己,多於任何鬼怪。

這好像太過衛斯理吧?

No comments: